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创新监督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成效确山县 打好“组合拳”掀起“学习热”范县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深学深悟图片新闻孝廉文化育家风政风汝南县廉政文化墙扮靓乡村召陵区开好清廉“处方”建设清廉医院南召县 以案促改出真招见实效正阳县 靠前监督护航校园安全卢氏县 全程监督让退役士兵“阳光安置”商水县袁老乡 抓好干部培训加强“三资”管理图片新闻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9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1

商水县袁老乡 抓好干部培训加强“三资”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该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个别村干部重实绩轻学习,在村里搞一言堂,村集体‘三资’随意处置,不按规定办事……希望其他同志引以为戒,在以后的工作中杜绝出现类似违纪违法行为。”11月16日,商水县袁老乡组织召开了村干部廉情培训会,分管纪检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何志威结合相关案例,点出具体人、具体事,剖析深刻、辣味十足。

“何书记,我原来以为用公家的钱办公家的事,不装自己的腰包里没啥问题呢。幸亏今天参加了你的培训,要不然我也会和案例中的人一样,落个坐收坐支集体资产的处分。”会后,连桥村党支部书记袁某华和另外几个村党支部书记找到何志威,有些后怕地说。

听完几个村党支部书记的介绍,何志威说,村集体“三资”是当前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点,也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只有落实好“四议两公开”,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提高“三资”使用的透明度,才能真正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村干部的各项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为了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袁老乡出台了《袁老乡关于进一步加强“四议两公开”制度》,并在全乡开展了“三资”专项清查工作,乡纪委对各行政村的“三资”管理和村级廉情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开展督查,切实减少了基层村干部违纪违法情况的发生。 (夗军士)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