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文明新风扑面来“咱张庄人要干出个样子来”图片新闻西华甘薯老产业焕发新薯光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 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依法 严肃追究责任 始终坚持人民 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和遏 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户户连通致富路栾川农行“乡贤贷”让创业“不差钱”新乡市累计促销蔬菜近万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3

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关键字:工作,事故,做好,教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11月22日22时,在安阳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对“11·21”特大火灾事故38位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市人民作出深刻检讨,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袁家健说:“昨天,安阳经历了最令人痛心和最为悲伤的一天。安阳市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导致38名群众失去了鲜活的生命,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无尽的悲痛和哀伤。由于我们工作没有做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我们非常痛心,无比自责,深感愧疚和不安。”

安阳市市长高永说,11月21日16时许,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8人死亡,2人轻微伤。火灾发生后,消防救援部门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置,23时许,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目前,正在对遇难人员进行身份确认和善后工作。公安部门已控制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2名犯罪嫌疑人、尚鑫服装有限公司2名负责人。

高永说,这起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下一步,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二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于近日印发《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牢织密责任链条,从严从紧开展执法监管。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高效处置到位。

据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楼阳生立即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等省市领导及有关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组织事故处置和人员搜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