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文明新风扑面来“咱张庄人要干出个样子来”图片新闻西华甘薯老产业焕发新薯光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 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依法 严肃追究责任 始终坚持人民 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和遏 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阳吸取事故教训 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户户连通致富路栾川农行“乡贤贷”让创业“不差钱”新乡市累计促销蔬菜近万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3

栾川农行“乡贤贷”让创业“不差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前期购买的设备已发挥效益,感谢农行。”11月20日,洛阳市柿王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柿王醋业)总经理雷辉辉,在与中国农业银行栾川县支行(以下简称“栾川农行”)副行长胡士威的通话中,不停地感谢。

为了更好地服务乡贤返乡创业,今年6月,栾川农行率先在洛阳金融系统推出了定制化金融产品“乡贤贷”,计划年内向栾川县回归创业的乡贤提供不低于5000万元授信总额,年利率仅3.8%,解决乡贤融资贵融资难问题。雷辉辉和她的柿王醋业正是栾川“乡贤贷”的受益者。

2016年,雷辉辉回到栾川县白土镇创业,让濒临破产的柿王醋业“起死回生”,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5个柿子种植基地共2500亩,带动4个村集体经济年增收22万余元、户均增收1万元。今年4月她被洛阳市表彰为“优秀百名乡贤”。

然而,雷辉辉心中始终有个结:想升级生产线,但因资金有限迟迟没能实现。好消息传来,7月下旬,栾川农行副行长胡士威带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决定给予130万元的低息贷款。雷辉辉用这笔钱购置的设备眼下正将刚采摘的柿子变为柿子醋。

不只是市级乡贤,镇级乡贤、石庙镇龙潭村从事艾草种植加工的徐延飞也是“乡贤贷”的受益者,他早在6月上旬就获得了20万元低息贷款,赶在雨季到来前对厂房进行了维修翻新。

据了解,“乡贤贷”是在“惠农E贷”的基础上衍生的惠农金融产品,“惠农E贷”重点针对家庭宾馆、特色农产品和特色商店放贷,三年来,栾川农行累计投放金额4.5亿元,仅今年就净增1.2亿元。栾川农行行长刘小波介绍说,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针对乡贤回归创业专门推出了“乡贤贷”,搭建“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绿色服务通道,针对乡贤融资需求推出体系更加完善、品类更加丰富、费率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产品,还将对乡贤创业清单项目实施“一对一”名单制对接服务,即确保一名乡贤创业项目有一个服务小分队、一个服务方案和一名专属客户经理,全力满足金融服务需求。

今年以来,栾川农行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措施,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信贷支撑,各项贷款净增7.9亿元,其中“三农”贷款净增1.2亿元,定制化金融产品“乡贤贷”推出2个月来,发放贷款2000万元,解决了68名乡贤贷款难、融资难问题,有效推动了一大批乡贤创业项目落地,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澎湃动力。

(黄红立 许金安 张梦哲)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