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奏响文旅融合发展“交响曲”漯河市源汇区 “三航”壮大提质村级集体经济小景观扮靓小村庄“国储粮匠”冯喜旺今年我省已拨付困难职工 帮扶资金6144万元“乡选村培”聚乡村振兴新力量难题快速解项目加速“跑”为商户免费安装“逃生梯”“爱心路灯”照亮新生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鲁山县鲁阳街道

为商户免费安装“逃生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乔新强王世鹏)11月22日,鲁山县鲁阳街道工作人员为个别临街“九小”商户安装了“逃生梯”。

“我们鲁阳街道地处老城区,老住户多,大部分临街商铺是由住户自家的二层或三层房屋改建而成,其中有些老旧房屋建筑结构不规范,无法设置逃生楼梯,为此,我们办事处统一购置‘逃生梯’,免费发放并上门安装到位,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能从楼上安全撤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鲁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锋涛说。

据了解,这种“逃生梯”是一种绳梯,长度10米左右,在室内窗户下方打进墙体2个膨胀螺丝钩,梯子一端的两头钢结构套环固定在膨胀螺丝钩上。危急情况发生时,室内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将绳梯抛到窗外,由二楼或三楼轻松到达地面。

据悉,通过排查摸底,鲁阳街道共为24户临街“九小”商户安装了“逃生梯”。此外,近期,鲁阳街道还抽调工作人员,对沿街门店安全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整改火灾隐患1873处,拆除违规设置防盗窗、广告牌、彩钢板场所105家,清理疏散通道142处,整改违规敷设电气线路1086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