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力量带出铁汉救援队新乡县“跨省通办”方便群众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党旗飘一线服务更靠前新乡市 探索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 筑牢秋冬秸秆禁烧防火墙卫辉市后河镇脱贫群众幸福多辉县市建设智慧燃气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新闻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辉县市建设智慧燃气优化营商环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鑫通讯员王维鹏)辉县市秉持“服务到家”的理念,积极引进物联网燃气表,按批次为辖区商铺、居民,上门提供免费更换服务,一对一详细讲解物联网表的使用方法,让企业和居民“获得用气”更便捷、更安全、更智慧。

据了解,传统IC卡燃气表通常是一卡一表,居民必须到营业厅或代收点购气,非常不方便。辉县市联合中原天然气辉县市分公司引进新物联网表,支持多种购气付费方式,包括营业厅付费、网上付费(微信、银联等),用户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购气业务。

此外,辉县市安装的新物联网表能够实时监控计量信息和运行状态,系统自动完成抄表、收费、报表等业务,终端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及时了解家庭燃气使用情况。“物联网+燃气表”有公司端和用户端两部分:用户端安装报警器,报警器与燃气泄漏报警器联动,对室内天然气浓度实时监控;用户端还能智能监控表端是否异常,如果出现阀门直通、强磁等情况,报警器会实时报警。公司端安装的远传系统能够与报警器进行联动,一旦出现异常,系统可以远程关闭表内阀门,切断安全隐患。报警信息也会及时发送到数据服务中心,再由数据服务中心通过短信平台及时提醒用户,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下一步,辉县市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大力实施城市智慧化管理,主动提供精细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