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民生实事温暖群众心 济源山水好引来金钱豹图片新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农”领域落地见效我国立法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 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评出 我省上榜10家灾后农村路重建不停步抓实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中牟县 文旅市场暖风劲吹新密市 抓文旅解难题提信心促消费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8

辉县市

灾后农村路重建不停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通讯员张阳峰郭冬青)“目前,全市投资6亿元的62个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确保了沿线群众便捷安全出行。”12月27日,辉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志强介绍说。

去年7月的特大暴雨,造成辉县市农村公路受损严重。灾后,辉县市迅速启动战时机制,立即对城区通往各乡镇的主要道路进行灾损排查和抢修保通,投入抢险修复保通资金6200余万元,确保了市区通往各乡镇的主要道路快速恢复通行。同时聘请专业机构迅速对水毁的道路、桥梁进行灾损评估,摸清底数。按照近期、中期、远期相结合的原则,科学制定灾后重建专项规划。

辉县市还抢抓灾后重建契机,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为抓手,对全市农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全面开展道路绿化、路域环境整治、精品创建示范路段打造、养护站提升等工作。同时全面提升改造乡镇养护站和乡镇客运服务站,高标准建成4个县级中心养护站、3个乡镇客运站。全市道路风貌大幅提升,管养水平切实提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逐步完善,获得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荣誉称号。

依托灾后重建成果,辉县市还不断完善沿线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对多处道路在灾后重建的基础上进行景观再提升,着力打造辉县旅游公路品牌,提升交通运输总体服务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