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全票当选共享团圆饭吃起来直播带货火起来鲜花烂漫美起来乡村旅游热起来致富能人聚起来小村春晚嗨起来烟火气里春意浓敬告读者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2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20

共享团圆饭吃起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高月武文馨)1月15日,天还未亮,新安县铁门镇刘杨村党支部书记陈军委就忙活起来,为当天村里的“欢乐过大年·文明话新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准备。

在刘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一角,村里评选的10位好媳妇、好丈夫代表正热火朝天地洗菜、切菜、剁肉……各有分工、忙活不停。

“这个活动其中一个环节就是请乡亲们吃共享团圆饭,除了交流感情,还想让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回来看看村子的变化,为村子未来的发展提提建议。”陈军委说。

“来来来,各位大爷大妈,开席了……”冬日的阳光洒进小山村,老人们脸上都露出高兴的笑容。吃饭时,老人们围坐一桌一起聊天,谈的最多的还是村里的变化。

去年,刘杨村依托铁门镇千唐红农文旅融合示范带,建成300亩5G数字辣椒示范基地和辣椒精深加工厂、乡村磨坊,村集体收入达30余万元。用村民们的话来说--村里的发展一年一个新台阶!

活动当天,刘杨村正式成立了“孝善基金”,用于“助老小灶”的日常运营,还开展了义写春联、“乡村光荣榜”先进人物表彰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文明新风,全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增强了,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陈军委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