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桐柏激活茶产业发展人才动能聚乡贤谋发展访企业保供电政策“大礼包”送企业图片新闻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专家企业家齐聚漯河 共商食品产业发展大计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村办文化晚会多家媒体直播滑县 农技课堂开到麦田里邓州 专家为受冻小麦开“药方”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2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2

专家企业家齐聚漯河 共商食品产业发展大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王丽丽武春明)2月1日,漯河召开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暨市创新发展大会,3位院士领衔60多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等6所大学的科研团队,以及近百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共谋创新跨越发展。

食品产业是我省两大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之一,漯河以食品产业立市,产业规模占全省的1/5、全国的1/50,产业生态完善、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9月22日,“中原食品实验室”正式揭牌。目前,实验室凝练了河南食品产业发展6大方向,汇聚了全国创新人才,采用“1+1+2+M”人才运行模式,组建了13个创新团队,实现了“挂牌即运营”。

此次漯河召开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旨在分析国内外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梳理我省食品产业存在的问题,凝练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明确实验室研究方向与中长期任务,制订具体研究方案,列出攻关任务单,与共建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河南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谢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3位院士以及其他8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家食品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赵谋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名位等24位首席科学家获聘。

“希望各位院士和科学家利用好中原食品实验室这个平台,为漯河的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提出真知灼见。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建设更有特色、更具活力、彰显优势的创新之城,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作出漯河更大贡献!”漯河市市长秦保强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