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桐柏激活茶产业发展人才动能聚乡贤谋发展访企业保供电政策“大礼包”送企业图片新闻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专家企业家齐聚漯河 共商食品产业发展大计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村办文化晚会多家媒体直播滑县 农技课堂开到麦田里邓州 专家为受冻小麦开“药方”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2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2

邓州 专家为受冻小麦开“药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春节过后气温将逐渐回升,小麦陆续起身拔节,正是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的关键时期。当前部分麦田出现冻害、叶片发黄干枯现象,必须引起广大农民朋友的重视。”2月1日,邓州市农技中心专家孙立黎说。

新春伊始,邓州市农技中心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三个技术小组,奔赴该市多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苗情调查和技术指导。

针对前期气温变化剧烈,部分麦田出现了冻害、叶片干枯发黄现象。该市农技专家建议,对于干旱地块小麦发黄,可采取浇水措施,小水快浇,结合浇水,亩追施尿素10~15斤;对于受冻麦田和除草剂药害引起的麦苗发黄,可采用叶面追肥,气温回暖晴天时,选用磷酸二氢钾+芸苔素+氨基酸液肥等叶面喷施2~3次,每隔7~10天喷一次;对于红蜘蛛、纹枯病等病虫害危害的叶片发黄的麦田,可选用阿维菌素、烯唑醇等对路农药进行防治。 (曹相飞李中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