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计划完成800余条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特色产业园引领乡村振兴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4月22日开赛图片新闻王爱俭为爱“三变”这样的王爱俭越多越好今年我省拟投资145亿元建设农村公路我省筹措资金13亿元支持教师队伍建设建设绿色原料基地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直播电商怎么干培训班里有答案农科精神剧作《黄河故道梨花开》在京展演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4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23

今年全国计划完成800余条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黑臭水体是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司长黄小赠22日介绍,2023年,全国计划完成800余条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黄小赠介绍,《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2021-2025年)》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作为“十四五”重点任务,到2025年要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生态环境部组织各地全面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将群众反映强烈、面积较大的4000余条农村黑臭水体纳入国家监管清单,实行“拉条挂账、逐一销号”。

今年,全国计划完成800余条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生态环境部将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指导,督促各地通过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系连通、水生态修复等综合性、系统性治理措施,深入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以国家监管黑臭水体为重点,对已完成整治的农村黑臭水体健全完善日常监督评估机制,创新监管手段,推进信息公开和公众监督,确保取得整治实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