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吊蔓小西瓜在夏邑的成功实践图片新闻特色产业生机勃勃“牛”产业“畜”势勃发一块豆腐带动一方产业千亩韭菜抢“鲜”上市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4

叶县月庄村

千亩韭菜抢“鲜”上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李婉婷魏瑞鑫)3月7日,记者走进叶县任店镇月庄村千亩韭菜种植基地看到,一畦畦白色的小拱棚铺满田地,韭菜长势喜人,“韭”香四溢,菜农们正抢抓有利时机收割头茬韭菜,抢“鲜”上市。

“我们这样的小拱棚韭菜,每年可收割两茬,每茬收3000斤,收入6000元左右。”月庄村种植大户王新安说。

月庄村共有285户1079人,耕地面积1386亩。近年来,该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温室种植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通过“农户+合作社+公司”的发展模式,调整种植结构,发展优质品种韭菜种植,着力打造“一村一品”韭菜产业。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月庄村韭菜种植面积从2018年的500亩,扩大到今年的1300余亩,韭菜已成为该村主导产业和群众主要经济来源。

据了解,月庄村的特色韭菜产业采取“冬棚+暖棚”的种植方式巧打时间差,提高种植户收益。眼下正是越冬后韭菜采收上市的最佳时节,每天都有2万多斤新鲜的韭菜销往全国各地。

一棵棵小小的韭菜,一座座充满希望的温室拱棚,构成了产业振兴的新图景,拓宽了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

“下一步,月庄村韭菜种植基地将聚力韭菜产业发展,积极总结种植经验,有序扩大种植规模,种好品质韭菜,带动更多群众从中受益。”月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冠洋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