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 服务有温度 助企有力度镇平县 办事不求人 创业低成本方城荣膺“河南省曲艺之乡”第三届卢氏连翘花季开幕小浪底轮滑文化节开赛草莓“名旦”信阳“斗艳”草莓“芯片”媲美“洋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食安河南健康家园”论坛圆满举行前两个月全省经济回升向好“新麦58”通过国家初审激发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活力一站服务一门通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0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方案》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各级党委(党组)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结合实际确定调研内容。调研内容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等12个方面。

《方案》还就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方法步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