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 服务有温度 助企有力度镇平县 办事不求人 创业低成本方城荣膺“河南省曲艺之乡”第三届卢氏连翘花季开幕小浪底轮滑文化节开赛草莓“名旦”信阳“斗艳”草莓“芯片”媲美“洋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食安河南健康家园”论坛圆满举行前两个月全省经济回升向好“新麦58”通过国家初审激发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活力一站服务一门通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0

优质强筋小麦品种再添新军

“新麦58”通过国家初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刘亚鑫通讯员魏芳)“‘新麦58’不仅继承了父本‘新麦26’的优秀基因,而且有了更强的抗倒伏能力。通过国家初审意味着我国优质强筋小麦品种将再增新军,同时为‘中原农谷’再添一员‘猛将’。”3月17日,新乡市农业科学院小麦所副所长付亮激动地对记者说。

由新乡市农科院自主选育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新麦58”近日通过国家初审。“新麦58”是由新乡市农科院小麦所所长蒋志凯带领课题组,继“新麦26”“新麦45”后,又一自主选育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新麦58”的亲本是“周麦32”和“新麦26”,聚合了双亲强筋优质、高产、抗病和抗倒伏的优良基因,具有半冬性早熟,品质优且稳定,强抗倒伏,抗逆性好等突出特点,符合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

此前,河南省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揭晓,由新乡市提名的“优质超强筋高产小麦新品种新麦26选育与应用”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自2010年审定以来,“新麦26”目前已推广了13年,目前已是全国优质强筋小麦主导品种、全国粮油生产主导品种,是我国广大制粉企业高端面包生产的理想原料和增筋增效、配麦配粉的骨干供给品种。

以“新麦26”为首的“超级群”也不断外延,突出的优质强筋特性和优良的综合性状,让国内众多育种单位用“新麦26”作为骨干亲本,已育成新品种18个,新品系20多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