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取得显著成效“清”底数“强”技能“送”岗位被执行人玩失踪,不中!帮助特殊人员回归社会公益诉讼+未检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红杏春意·花海穿越“五星”支部创建成绩交由群众评说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3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4

被执行人玩失踪,不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3月14日上午9时许,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郭顺奇带队赶赴郑州,在轮流蹲守一夜后,成功抓获长期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并将其依法拘留。

张某因为生意向田某借款50万元,后田某多次讨要无果,起诉至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拒绝归还,田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张某既不履行义务,也不报告财产,还将电话关机,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郭顺奇多次到张某家及附近寻找、调查,均未发现张某的身影。

3月13日,郭顺奇得到张某在郑州出现的消息,立即带队赶赴郑州,在张某家附近蹲守一夜,终于等到了张某现身,遂将其带回汝州市人民法院。

说来也巧,郭顺奇刚回到汝州市人民法院,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周某主动来到执行局找到郭顺奇,偿还了全部借款。

该案中,周某向夏某借款4.7万元,夏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汝州市人民法院采取冻结被执行人周某微信账户并将其纳入“黑名单”等执行措施。迫于法律威慑,周某于3月14日上午到法院执行局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李岩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