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取得显著成效“清”底数“强”技能“送”岗位被执行人玩失踪,不中!帮助特殊人员回归社会公益诉讼+未检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红杏春意·花海穿越“五星”支部创建成绩交由群众评说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3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4

汝州市检察院

公益诉讼+未检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为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汝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第五检察部未成年人办案团队,联合对区域内电竞酒店、宾馆、网吧开展专项治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加强监管,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2022年,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团队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电竞酒店、宾馆、网吧涉嫌存在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形,遂将线索移交给该院公益诉讼部门。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去年,该院公益诉讼部门与汝州市公安局积极磋商,就加强对电竞酒店“五必须”监管和规范未成年人进入电竞酒店、宾馆工作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针对网吧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上网服务缺失监管,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职,对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排查,收集各类举报信息,加大与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严查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在加强对在校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电竞酒店、网吧和请假制度监督等方面,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汝州市教育体育局积极进行动员部署,与各中心校、市直学校校长签订责任目标书,压实教育和监管责任,推动构建常态化监管网络体系。

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慧表示,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公益诉讼+未检”模式,对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行业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法律漏洞及时跟踪监督,保障未成年人网络空间安全,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屏障。 (郭慧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