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取得显著成效“清”底数“强”技能“送”岗位被执行人玩失踪,不中!帮助特殊人员回归社会公益诉讼+未检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红杏春意·花海穿越“五星”支部创建成绩交由群众评说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3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4

汝州市司法局

帮助特殊人员回归社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他现在是机长了,很努力,能吃苦,工作干得很不错呢。”近日,汝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在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河南中智包装有限公司走访时,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谈起安置帮教对象小宁(化名)的情况时说。这也让前来走访的司法局工作人员满心欣慰--小宁顺利回归社会了。

今年2月,春节刚过,小宁被驻马店市某监狱送到了汝州市司法局。当时,小宁刚刑满释放,没有家属能联系,无家可归。

接收小宁之后,汝州市司法局立即与汝南街道办事处、小宁户籍所在地村委会联系沟通,解决吃住和安置帮教问题,决定暂时把小宁安置到河南中智包装有限公司。该公司随即为小宁办理了入职手续。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汝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每周走访看望小宁时,鼓励他多与同事接触交流,并请河南中智包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小宁户籍所在村村委会成员多关心帮助小宁,关注其思想动态,帮助其重新建立社会关系。就这样,小宁有了住处,也有了生活来源,逐渐进入了正常生活,回归了社会。

现在,面对前来走访的司法局工作人员,小宁说话多了,充满了对生活的希望:感谢你们没有放弃我,给我安置工作。我一定在这里努力工作,规划好将来的生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回报社会。(许艳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