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伊滨区 碧水清流润城乡和谐水利支撑和美乡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97元镇平县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卧龙区 奏响发展强音 拼出发展后劲河南农大学子与“头雁”学员共话乡村振兴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博会5月16日举办万株樱花 春日绽放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4

和谐水利支撑和美乡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评论员杨利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农业强国的应有之义。水环境、水生态是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基础条件。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怎么把治水管水工作高度服务到和美乡村的宜居宜业建设上,是基层农水工作的重心。洛阳市率先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经验和实践,完美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尤其是“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伊滨区运用市场和政府的联合共建,保障了城乡居民的民生用水,促进水利改革,实现了经济发展,推动了和美乡村的建设进程。

伊滨区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成功实践,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了管理水平,展现了整合资源打造和谐的水环境、保持高质量的水生态、促进服务民生的水经济的科学水务发展之路。尤其是伊滨区推行的“政+企+民”建设模式,体现在政府组织、市场发力、依靠群众、统一动员、共享发展等方面,上下齐力,收到了从人人有水用,再到人人有好水喝,污水有生态治理,促进宜居宜业等全面提质增效的多赢结果。

伊滨区城乡水经济生态模式的和谐创新,值得推广和借鉴,也是成功的基层水利事业探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