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农地业务激发土地活力农发行许昌市分行举办粮食库存检查技能竞赛长垣农商银行亮相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渑池农商银行西天池支行庙会上宣传金融知识裕农快贷支持春耕生产浓情暖域提升客户体验三大活动护航经济发展图片新闻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靠前监督推动贷款落实农行鲁山县支行 3000余万元“西瓜贷” 助力300余户老乡新疆种瓜营销新力量彰显新气象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31

农行鲁山县支行 3000余万元“西瓜贷” 助力300余户老乡新疆种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有了农行的大力支持,我们又可以去新疆种西瓜了。今年肯定会有一个好收成。”3月22日,在鲁山火车站,准备去新疆种西瓜的库区乡纸坊村村民崔先生信心满满,言语间充满对农行鲁山县支行的感激。

纸坊村紧邻昭平台水库,全村有近2000口人,但人均耕地只有0.13亩。也正是因为人多地少,该村群众很早就开始大力发展西瓜、红薯等经济作物,纸坊村成了全县有名的西瓜种植专业村,村民大都有丰富的种瓜经验。

早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该村村民崔光远和南金铭就前往新疆昌吉地区包地种西瓜,赚了大钱。之后,附近搬走岭村、白沟村的不少群众在他俩的带动下,或举家老小,或夫妻搭伴前往新疆种西瓜,多者300余亩,少者60余亩,忙活几个月,净挣10万元不成问题。近几年,尽管受疫情影响,纸坊村赴新疆的瓜农剩下100余户,共计种西瓜1万余亩,但户均净收益仍在10万元左右。

今年年初,农行鲁山县支行党建助农小分队入村建档立卡时了解到,纸坊村不少瓜农有前往新疆的打算,但资金不足,随即决定特事特办,简化相关手续,承诺只要村委会提供其外出种瓜证明,每户便可贷款10万元。目前,该行已投放专项“惠农e贷”300余笔,金额3000余万元,到新疆种西瓜的农民已遍布下汤、董周和让河等多个乡镇。

瓜农刘先生说:“以前农业贷款利率高、额度底、手续复杂,想不到现在农行鲁山县支行提供的‘西瓜贷’随借随还,利率还低。这不,去年从新疆回来过年我就贷了10万元。”其实,最触动刘先生心弦的,还是“西瓜贷”的纯信用特色。瓜农不像其他实业家,他们常年在外,瓜田是租的,也没有什么值钱的抵押物,也因为这个缘故,有一段时间他们的融资渠道并不顺畅。

“瓜农难在哪儿,农行就从哪儿支招。”农行鲁山县支行行长陈凯阳说,“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瓜农,在创业上遇到资金缺口,无需担保,无需抵押物,仅凭个人信用就能拿到创业的本钱。”

为了让瓜农轻松创业,农行鲁山县支行实行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现场受理、线上审核,最大限度为瓜农减费让利。截至目前,鲁山县已有300余户瓜农申请了“西瓜贷”,共计3000余万元。

对路的金融服务迎合了瓜农的资金需求,大家的创业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在新疆昌吉和吐鲁番等地,都有鲁山县瓜农活跃的身影。(本报记者孙玮通讯员陈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