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宜兴  二(12)班张子滢有趣的踏青活动奶奶的土鸡蛋千岛湖  三(10)班梁亦凡运动会,因你而精彩悠闲的一天  六(15)班  扈卓然变声期的烦恼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30

奶奶的土鸡蛋

三(15)班 丁楚岩

每当我吃着香喷喷的土鸡蛋时,就会想起我那七十五岁的奶奶,她那慈爱的笑容,像一盏灯把我的心照亮。

我的老家砖桥有一个不大的后院,里面长了一些桂花树,奶奶养着一群母鸡。奶奶把母鸡生下来的蛋用一个搪瓷盆小心翼翼地攒着,放在家里一个老式的碗柜里。如果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家,她就把鸡蛋放入冰箱,防止鸡蛋变质。奶奶会经常打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回老家。邻居都问她自己家的鸡下的蛋为什么不吃。她总是说:“土鸡蛋有营养,留给孙子吃呢!”

记得有一次,大伯来江都办事,顺便到我家吃饭。我看见大伯手里拿了一袋鸡蛋,我好奇地问:“大伯,你家也养鸡了?”大伯说:“不是,是奶奶让我带给你们的。”听了这句话,我的心中顿时涌入一股暖流。

每次,奶奶给的鸡蛋快吃完时,我都会想:奶奶一定又给我攒了不少鸡蛋了吧。这鸡蛋里寄托着奶奶对我浓浓的爱,让我感到无限的温暖……

(指导老师:房春传)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