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宜兴  二(12)班张子滢有趣的踏青活动奶奶的土鸡蛋千岛湖  三(10)班梁亦凡运动会,因你而精彩悠闲的一天  六(15)班  扈卓然变声期的烦恼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30

悠闲的一天 六(15)班 扈卓然

人的一生会有无数个日日夜夜,那么漫长的人生旅途,你是如何度过的?在紧张忙碌中度过,还是在快乐悠闲中度过,甚至是在懒散颓废中度过……我希望在悠闲中度过。

那是一个温暖的春天,阳光轻轻拨开淡淡的云雾,我们约上三五个好友踏上了一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目的地就是高淳国际慢城。

慢城,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慢生活的环境,远离城市的喧闹,在这个云淡风轻、山清水秀的“桃花源”处悠闲地生活。

我们下车了,改成步行,沿着蜿蜒的环山路而行。路漫漫,步也慢慢;心悠悠,行也悠悠,觉得爬个一两座小山一点也不累。在到半山腰,鸟瞰山下,近千亩的油菜田尽收眼底,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左右摇摆着,那嫩黄,那翠绿,蝴蝶飞舞其间,真是令人陶醉,仿佛走进了油画里。

中午时分,我们一行人来到一座青砖黛瓦的小村落,简朴的农家乐,紫藤花爬上了门头,一顿粗茶淡饭,不需奢华精致,只求悠闲落胃。

太阳渐渐把头偏到了西边,我们来到茶园里,层层叠叠,郁郁葱葱。茶香在闭目中诞生,也在闭目中消失。俗话说得好“春共山中采,香宜竹里煎”,轻轻漫步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随手摘下那几片嫩叶,感受那茶的馨香清冽。

穿过一座小山,眼前豁然开朗,一座水库跃入眼帘。桥上几乎没有车辆,行人三三两两散步、拍照。桥下流水清澈见底,水中游鱼自由自在。一阵微风拂过,水面泛起层层涟漪。

夕阳照着波光粼粼的水面,这景象像极了一幅山水画卷。

悠闲的一天,没有喧闹,没有浮躁,只需在静静悠悠中慢慢度过。

(指导老师:赵秋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