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宜兴  二(12)班张子滢有趣的踏青活动奶奶的土鸡蛋千岛湖  三(10)班梁亦凡运动会,因你而精彩悠闲的一天  六(15)班  扈卓然变声期的烦恼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30

变声期的烦恼

六(19)班 褚天舒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说得一点儿没错,小时候,长大是我们十分向往的。可是,现在我才知道,长大并不一定那么美妙,这“副作用”啊,也不小!

从小,我喜欢唱歌,亲朋好友家里办喜事,经常让我上台唱一首。我也不谦让,张口就来,总能赢得他们的掌声。学校里,有什么活动,需要独唱或者领唱,老师也是第一个就想到我。

可是去年暑假,我进入了变声期,嗓音变得比较哑,再也唱不了什么歌了,要有人来请我唱歌,我只能“婉言谢绝”,他们也能理解我的情况,便不要我唱了。嘿嘿!

可是,我并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去年的英语节,老师要我表演一个独唱。我赶忙说:“老师,我变声期,就不唱了吧。”可老师却以为我想“临阵脱逃”,严肃地说:“行了,你别谦让了,这事非你莫属,你是文艺委员,你不唱谁唱。”同学们都哄笑了起来。我很无奈,有什么办法呢,“师命不可违”呀!回到家,我在电脑上点了一首难度系数较低的《mylove》。“I wonder how,I wonder how,I wonder……”,咳咳,一遇到略高一些的音,我顿时就“卡壳”了,我感觉能唱得上去,但是我的嗓子好像不听大脑的使唤,就是唱不上去。我又试了几次,结果几乎相同。现在我什么歌都唱不了了,我该怎么跟老师“交差”呢?幸好,妈妈跟老师及时沟通,老师这才信了我的话。要不是妈妈“出马”,那我可就……呜!

上苍啊,你能不能把我变声期的时间缩短,让我早点度过这个尴尬的时期啊!唉!

(指导老师:嵇梅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