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愚公移山》有感 野蛮表妹比赛,让我更自信黄金大道 扬州漆器兰州拉面那一次我流泪了我最爱榴莲我家“妞妞”我最爱回忆往事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1-30

兰州拉面

六(24)班 周武

兰州拉面,是兰州人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

兰州拉面有“绿、辣、鲜、热”四大特色。“绿”,是拉面上的一层绿油油的蒜苗,是给拉面提鲜、装饰的不二之选。拨开一层蒜苗,下面是一层红通通的辣椒油。这体现出了它“辣”的特点。仔细一看,你可以发现上面竟然没有一点辣椒籽。如果你吹去辣椒油,你会发现,底下的鲜汤依然十分清澈。更加地显示出了它“鲜”的特点。这,难道不会让人垂涎三尺,食欲大增吗?

兰州拉面的制作过程更让人啧啧赞叹。成熟老练的师傅拿起一块大面团,抓住它的两端使劲地拉,面团越来越细。他灵活的手突然来回地穿梭,十分有节奏地拉扯着,挥舞着。面团在天空中疯狂地舞蹈,宛如一只婀娜多姿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面团愈来愈细,速度更是越来越快,就像狂风骤雨一般。突然,所有的动作戛然而止,无数根细细长长的面条如同仙女的头发轻轻地落入锅中。整个过程让人惊叹不已。

有这样的制作过程,味道自然不一般。我把一根面条带着鲜汤放进嘴里,汤汁很快溢满了我的口腔。再细细地品尝起面条,面不同于普通的面,吃起来十分有弹性韧劲,真是面中极品。

吃完后,身体十分暖和,十分有活力。难怪拉面成为了兰州人最常吃的美食!

(指导老师:何美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