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初高三个学段纹枰论道:语文如何教?在调查研究中学习课本剧《公仪休拒收礼物》表演有感我校举办“科技专家进校园”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31

在调查研究中学习

六(23)班袁晨雨

上周四,我们学校迎来了“小学生核心素养展示”活动,我有幸被抽中参加“综合实践”项目的展示,进行了一次受益匪浅的小课题研究。

那天下午,我们怀着既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展示现场,专家组老师拿出考卷让我们四名同学各抽一张,上面的关键词就是我们研究的主题,要求根据关键词设计三个问题,对现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调查,最后再结合调查的情况撰写调查报告。我忐忑不安地打开考卷,“数字声音”四个大字映入我眼帘,我一下子就懵了,这词儿压根就没听过,怎么设计问题呢?看着其他三名同学笔走如飞,我焦急万分。“不管遇到什么主题都要沉着冷静,以不变应万变。”———杨老师的话仿佛在我耳边响起,我渐渐冷静下来,想起平时设计调查问题的方法,决定在调查中学习。首先,我分别设计了“你知道数字声音吗?”、“你知道哪些数字声音?”和“如何在生活中使用更多的数字声音?”三个问题。接着,我对现场的五位老师进行了采访调查,老师们亲切的态度、博学的话语让我如沐春风,紧张和不安一扫而光,我认真地边听边记,明白了什么是数字声音,知道了数字声音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然后,我又采访了现场的五位同学,在老师们的潜移默化下,他们都侃侃而谈,“数字声音”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最后,我胸有成竹地撰写了关于“数字声音”的调查报告,自信地交给了专家老师。走出展示现场我如释重负,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教室,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从这次调查研究中,我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东西,充实了自己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使我受益终生。

(指导老师:杨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