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初高三个学段纹枰论道:语文如何教?在调查研究中学习课本剧《公仪休拒收礼物》表演有感我校举办“科技专家进校园”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31

课本剧《公仪休拒收礼物》表演有感

六(21)班张澈

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精心准备的课本剧《公仪休拒收礼物》终于等到了登台亮相的这一刻!

当扮演公仪休的蒋子卿穿着官服,迈着官步,随着音乐缓缓朝台上走去时,我们好似回到了两千多年前,台下鸦雀无声。我偷偷地朝下面看了一眼,只见所有的人都高昂着头,聚精会神地看着舞台。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恨不得马上就冲上舞台,说出属于我的台词。随着扮演公仪休学生的顾栩鹏话音的落下,终于轮到我了。整了整头上戴的管家的帽子,拉了拉衣服,小声地清了清嗓子,拎着道具,高喊着“鱼来了”,一溜烟地跑上了舞台。台下响起了一片笑声……

“大人,大人,你就收下鱼吧!”我装出一副可怜的神情,苦苦哀求着,可是“公仪休”却挥了挥衣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我垂头丧气地转身离开,身后却响起了一片掌声,是为了我精彩的演出,还是为了公仪休的刚正不阿呢?来不及多想,我们四个人又赶紧投入了一段舞蹈中,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应该是被现代舞和古装的结合雷到了。

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老师们向我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同学们也激动地围上来,叽叽喳喳地说着他们观看后的感受。我们四人相视一笑,之前训练时流的汗,摔的跟头,受过的伤,有过的争执,都随着这一刻演出的成功而被抛之脑后。我想,未来的路上,还会不断有新的挑战,我会一直勇往直前,大步前行!

(指导老师:王占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