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初高三个学段纹枰论道:语文如何教?在调查研究中学习课本剧《公仪休拒收礼物》表演有感我校举办“科技专家进校园”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31

我校举办“科技专家进校园”活动

为了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让学生有更多与科技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12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了江苏省特级教师,扬州树人中学崔伟副校长来到学校,为孩子们作了一次生动的科普讲座。作为科技联盟校的成员,双沟小学的部分师生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崔校长以“科技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技创新之路”“科技创新的类型和特点”“科技创新的思维”以及“科技创新的常见方法”。精美的PPT结合加上崔校长滔滔不绝的描述,“神奇的拖鞋”可以拖地,“有趣的花盆”可以装点家中阳台,“奇妙的折叠自行车”“造型独特的笔筒”让人大开眼界……这些有趣而又实用的创新作品一一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让大家惊叹不已。一个小时的讲座,崔校长从始至终站着讲解,有时会和孩子们互动,他的思路清晰,激情飞扬;场面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崔校长说:“实验小学,不愧是百年名校,实小学子知识面广,真了不起。”

会后,崔校长和双沟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我校的科技成果展示厅——小创客之家。琳琅满目的学生的作品,别具特色的创新发明,让大家啧啧赞叹。双沟小学的同学还现场采访了崔校长,并与他合影留念。

一年一度的“专家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尊重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