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美向往捉蝴蝶精彩的合唱比赛第一次种花精彩瞬间可爱的小鸡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30

花之美

六(22)班秦玉

“滴滴答答……”下雨了,这是夏日午后的一场雨。

在路上,不管是街头,还是巷尾,行人撑开了五颜六色的伞,像大地上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它们互相衬映,这儿一丛,那儿一簇;这朵是红色的,那朵是蓝色的,还有彩色的……自古以来,雨天常是文人墨客抒发悲凉感情的时候,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抬头仰望天空,皆为云色;再稍稍低下头环视四周,就像到了五彩斑斓的梦境一般……

渐渐地,雨下大了,一颗颗晶莹剔透,像水晶一样的雨滴落到地面上,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看到这场景,竟有些惋惜。那些街道的角落里,凹陷的地面上已积下不少水,偶尔有几缕微风吹过,顷刻间,涟漪荡漾,细小的浪花浸润着未经雨水打湿的地面。

一阵嬉笑声传来,扰乱了我的思绪。我循声望去,看见两个身着雨衣,脚蹬雨靴的孩子在踩水。他们笑着,跳着,跑着,在水塘里溅出无数水花,有的水花落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新的水花;有的再次落到水塘里,如醒时的梦一般,消失不见了。

雨愈下愈小了,最后终于停了下来。雨后,褪去了雾色,也退去了雨幕所行成的隔阂。大雨冲刷了路边花朵和小草上往日沉积的灰尘,显露出了它们艳丽的颜色。雨后,一切都是清新的、新鲜的,使刚刚落下伞花的人们感到心旷神怡,舒服极了。

雨停了,雨花不再绽放;雨停了,伞花不再绚烂;雨停了,花儿露出了笑脸……虽然没有了下雨时那动态的美,但静态,更是一种亮丽的美!

指导老师:张晓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