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美向往捉蝴蝶精彩的合唱比赛第一次种花精彩瞬间可爱的小鸡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30

向往

六(5)班俞施桐

岁月扣住了春季的芬芳,夏季的雨水使大地绿意盎然,我徘徊在向往的路上,迷失方向,终于发现了我所向往的。

夏日,愈发有力的太阳直射着大地,我呼吸着带有泥土气息的空气,领略着外婆家的田园风光,戴上草帽,挎起装着小锄的竹篮,自信满满,下地割菜去。

我先来到韭菜地,愣在那儿,思索许久,也没认出是韭菜还是大蒜,绿油油的叶子简直一模一样,无奈,我只得大声呼唤河对面的外婆:“婆婆,仄个四大蒜哈四韭菜?”我用扬州话隔河遥问外婆。“四韭菜地哦!”外婆大声回应。刚下地就出师不利,哎!丢人!

割了一篮韭菜,下一个工程拣菜也让我累得够呛。外婆先手把手教我一番,然后,便走进厨房,继续做饭。我先有模有样地拣了几根,许久,越发感到不对劲。原来,拣好的韭菜已成一根根的了,再看向地上,一片狼藉,地上还有不少绿油油,新鲜的韭菜叶,篮子里同地上的比起来,实在少得可怜。拣完菜,去给韭菜冲个凉,我压着水井的把手,源源不断的水从管中涌出,我给韭菜洗了一遍又一遍,生怕洗不干净。

吃饭时,我多吃了几口韭菜,因为那是我劳动的成果。

吃完晚饭,我出门纳会儿小凉,我扇着外婆的蒲扇,躺在躺椅上,仰望星空,期待下一次回来。我明白,这,才是我所向往的……

指导老师:周海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