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启“五力”,涵养课程润童年图片新闻我当“建筑工程师”小飞机,我来放巧动手创意无限乐合作趣味无穷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30

“1+N”启“五力”,涵养课程润童年

——区小学特色校本课程建设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初冬季节,微风徐徐,清洌芬芳。

11月14日下午,江都区小学特色校本课程建设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全区各小学校长、分管校长及特色校本课程建设的骨干教师走进我校新校区,观看微课展示、观摩课程活动、交流经验思考。扬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周翔、江都区教育局局长周明龙、副局长乔志军、初教科赵建昌、朱群峰、陈宽秀等领导参加了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分三个议程进行。我校张铖老师的线描《美丽的鱼儿》和袁方老师的《珠心算》校本课程微课展示拉开了现场会的帷幕。两节微课紧贴实小“和实”课程理念,课堂开放,关注学生的体验,满足个体发展需求,内容紧凑、环节精彩。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校长、分管校长、骨干教师三组,由引导员带领观摩我校不同区域的校本课程活动。我校“1+N”特色校本课程,打破学科、领域的界限,设立了100余个社团课程,实行学生走班制,师生全员参与。其中,不仅有阅读欣赏、数理智能、书画美术、文艺体育等与学科相关的拓展课程,还有木工坊、STEAM、创客工坊、机器人、电脑编程、创意科学、3D打印等极富挑战性和创造力的课程,此外还设置了古琴、茶艺等对人文素养要求较高的课程。活动中,我校“爱乐”管乐队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表演。丰富的课程项目、有序的课程实施、和融的活动状态,使得观摩人员赞叹不已。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