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启“五力”,涵养课程润童年图片新闻我当“建筑工程师”小飞机,我来放巧动手创意无限乐合作趣味无穷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30

巧动手创意无限乐合作趣味无穷

——我校红领巾创造节OM竞赛纪实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科技创新教育,我校三个校区同步开展了第二十届红领巾创造节——OM竞赛。孩子们通过参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更好地体验动脑动手带来的乐趣。

小飞机我来放

参赛选手须在10分钟内,使用学校统一提供的2张A4纸现场制作2架纸飞机。孩子们不一样的折法,折出不同的机型。快起飞啦,他们对准小飞机的机头,哈出一口热气,对准,发力。成功通过的孩子,开心得手舞足蹈。没有通过的,面露一丝失落,不过很快就从情绪里调整过来,改变一下自己的站位,调整一下手腕的力量和方向,再飞一次!

巧运水我最棒

只用报纸1张,制作成一定形状的可盛水的容器,再把水运到指定的水桶内,然后利用量筒测量出水的多少。瞧瞧,两人一组,各有分工。一个孩子负责将报纸折叠成预先设计好的容器,另一个则慌不迭地催促着“快点,快点”,面对催促,负责动手折叠的孩子一点也不手忙脚乱,依然有条不紊。容器折叠好了,一个舀水,一个运输,分工明确,合作愉快。

建高楼我在行

每组用一副全新扑克牌,可折叠、可插接成“高楼”,不得借助胶水、胶带纸及双面胶等。测量时不得使用其他支撑物如手扶等。进行任意折叠之后叠高,越高越好。是折叠?还是插接?设计什么造型的“高楼”,孩子们参赛前,早就做好了构思。瞧他们,四人一组,指挥得当,分工合作,一切井然有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