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启“五力”,涵养课程润童年图片新闻我当“建筑工程师”小飞机,我来放巧动手创意无限乐合作趣味无穷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30

我当“建筑工程师”

五(22)班张晋宇

周三下午第三节课,我校第二十届创造节OM竞赛之“建高楼我在行”比赛活动拉开了帷幕。我班派出四名猛将:我、徐智、火高星、谢李尤。一切准备就绪,go!

“后勤部”的火高星和谢李尤不断地把“砖头”——纸牌送往“建筑工地”。只见他俩食指放在纸牌中心,大拇指和中指把纸牌两端向内折,对齐后缩回食指,再压平展开,递给“建筑工程师”——我和徐智。我把它们两块“砖头”对准插口一套,就拼成一个三角体。徐智将其放稳对齐,我再横放一块“砖头”在上面。我们齐心协力,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高楼”几乎能耸立云霄了!

“砰”“砰”“砰”,我回头一看,眉毛都笑到脑袋上了,原来,23班、24班、25班的“豆腐渣工程”倒了!哈哈!现在只剩我们班和21班一决胜负了。看他们那“高楼”歪歪斜斜的,恐怕也撑不住了,我们赢定了!我得意洋洋地将一张牌随意一放,“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还没等我唱完一句,我们搭的“高楼”瞬间就坍塌了。我顿时傻了眼,脑子一片空白,张着嘴,手无力地垂放在一边。火高星、谢李尤、徐智也呆呆地立在那儿,束手无策。

“还有五分钟!”裁判大声说道。五分钟,这么短的时间,此时我仿佛看见倒数第一在向我招手。我思维混乱时,一个声音的出现让我重拾了信心。“加油,我们不能被挫折打败,再试一试,一定能成功!”是徐智,他又开始忙碌着投入到紧张的“搭高楼”的工作中。“对,加油!”我也抬起头,“加油!”“加油!”四张手合在一起,重新折叠、压平、插接、搭建,一层,一层,又一层……“高楼”重新矗立在大地。

四股信念聚在一起,凝成了那一米零三的纸牌高楼!凝成了那团结奋进的力量!

指导老师:嵇梅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