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行中成长  在视导中提升尽展队员风采争做“和实少年”打卡红色地标  传承红色精神感悟美好生活  争做“党的红孩子”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6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30

打卡红色地标 传承红色精神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深刻阐明:少先队是党的预备队,少先队事业是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入队、入团、入党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在这一体化全链条上,少先队就是要通过开展具有鲜红底色的活动,培养新时代的“红孩子”。

在本次少代会的推动下,我校三个校区先后开展了“打卡红色地标,争做现时代好队员”活动。建乐校区“和实娃”寻访队的队员们先行一步来到江都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向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繁荣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1100多名无名烈士敬献白花,以表缅怀之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还参观了江都革命烈士纪念馆,寻访了高阳社区已96岁高龄的抗战英雄陈育生爷爷,陈爷爷的抗日故事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更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11月17日下午,老校区新一届大队委--“红星点点”大队,在队旗的感召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革命烈士许晓轩的故居。在讲解员阿姨的引导下,他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为国家和民族英勇就义的许晓轩烈士的事迹,心灵一次次被震撼。“一片丹心向阳开”,队委们明白了在烈火中永生的含义,他们以故居院子里那棵生生不息的石榴树为动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11月22日上午,新校区“红孩子”寻访小队的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老区郭村这片红土地,参观郭村保卫战纪念馆,重温历史。队员们从大量生动的历史资料,详实的文字介绍,读取了新四军鏖战七天,以少胜多的生死存亡,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传承革命先烈用生命与热血铸就的“东进精神”,树立报国理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