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行中成长  在视导中提升尽展队员风采争做“和实少年”打卡红色地标  传承红色精神感悟美好生活  争做“党的红孩子”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6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30

感悟美好生活 争做“党的红孩子”

江都区实验小学四(17)班 张熠凡

11月18日下午,我们“红星点点”大队全体大队委在辅导员施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许晓轩的故居。虽然已是初冬,可是我们所有队员的心却是温暖的,是许晓轩烈士的英雄事迹让我们热血沸腾。

我们步行来到许晓轩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的“许晓轩故居”这五个大字,进入正门,我们见到了许晓轩烈士的雕像,他的眼神坚定,面容刚毅,下面的方形石墩上赫然刻着“许晓轩”“1916-194”,眼前的一切让我们肃然起敬,我们全体大队委向许晓轩烈士虔诚地、庄重地敬礼、献花。

我们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居,故居里展出的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再现了许晓轩烈士光辉而短暂的一生,我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做着笔记,我们要把烈士的英雄事迹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队员。

我们参观了许晓轩烈士的客厅、卧室,最后来到院子。院子中央的那棵石榴树在严寒中依然傲然挺立,这棵石榴树非常茂盛,长得都比墙高了,我想这棵石榴树一定载着烈士对胜利的期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根发芽,生生不息。我们和石榴树合影,仿佛看到了郁郁葱葱的石榴树上开满了像火炬一样的石榴花,在石榴花的映衬下,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也变得格外鲜艳了。

许晓轩烈士为了国家和民族献身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感珍惜,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认真对待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党的红孩子”,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指导老师:虞菊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