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撬动新的商机及时提醒靠前监管图说新闻出现聚集性感染谨防复工后的风险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1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2-17

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撬动新的商机

新医药大健康产业率先进入复产正轨

疫情之下,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类产业的复工复业格外引人关注。

用更全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用更严的标准复工复产。连日来,经开区多家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类企业陆续开足马力复工,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2月13日,在江苏恩华药业,安保人员正为戴着口罩的职工测体量温,厂区门口还设置了消毒垫,对班车、私家车轮胎、员工鞋底等全方位消毒;车间大厅,所有员工必须两次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入生产生产车间。

作为我市重要的制药企业,恩华药业复工复产以来,坚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手抓”,即“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既确保疫情急需药品的市场供应,也要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目前,恩华药业固体制剂1车间、固体制剂2车间、水针剂车间三个车间已陆续投入生产,产能利用率达80%。

在新微半导体产业园,江苏圣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也已恢复生产,穿着防护服的的工人们正在洁净车间里忙碌着。

2月2日,圣极基因的母公司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研发出两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作为上海小海龟科技的生产基地,江苏圣极基因随即将复工复产提上了日程。目前,圣极基因正在为新研发成功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做转产测试,复产初期试剂盒产能日千份,可视疫情防控所需提高产能产量。

早在2月6日,江苏万邦生化医药用于肺炎并发症治疗药品及原料药产品的两条产线就已提前复工,2月10日,万邦医药全线恢复生产。

为了确保抗击疫情和生产两不误,万邦医药采取了严格措施防控疫情,进入厂区者都必须接受红外线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所有工作场所、餐厅等严格每日消毒,吃饭一人一桌同向坐,错峰吃饭减少人员聚集,在工人到岗前,各生产车间均已进行了彻底消毒。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快速筛选疑似病例是关键。作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代表之一,江苏迅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刚刚向湖北及我市医疗(疾控)机构捐赠了29台新冠肺炎专用检测设备,并全部交接、安装、培训完毕。

2月10日,迅睿生物启动复工复产,所有员工在生产中必须配戴手套、口罩、洁净工作服,75%的酒精、次氯酸钠消毒液不间断消毒。

在长安科技创业园的徐州永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生产车间前,所有人员必须按标准对双手进行消毒。作为疫情保供企业,1月30日,永康电子红外线温度计生产线已率先提前复工,公司全体人员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受测温校准程序的限制,目前,公司日产红外线测温计可达到120套。下一步,永康电子将继续科学优化生产流程,确保增加产能。2月10日起,永康电子的血压检测仪、脉冲血氧仪、胎儿多普勒监护仪等其他医疗器械产品均已全部复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