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撬动新的商机及时提醒靠前监管图说新闻出现聚集性感染谨防复工后的风险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1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2-17

谨防复工后的风险

漏洞在哪里?

1、没有严格执行防护措施。这一点以工厂最为明显,口罩防护物资缺少、生产环境复杂、生活场所密集、用餐卫生条件达不到标准……特别是如果个别企业主不够重视,相关部门检查不够仔细,工厂爆发聚集性传染还是很容易的。如果想要做好这些防护措施,很多中小企业也没有能力,另外一旦复工又停工,损失更大。

所以,希望相关部门不但严格做好检查,也要给与相关物资支持,做到没有漏洞。

2、个人防护意识减弱。相信在疫情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比较担心,发现有人不戴口罩就躲得远远的,看到人咳嗽就避之不及。不过,一个月之后,发现身边也没有人感染,有的人就放松了警惕。特别是,有的人发烧、咳嗽也不去医院,还去和别人聚餐、工作,真的是太不负责任了。特别是在单位里,抬头不见低头见,更要注意。

3、单位、公司领导不能除外。我们看到上面四起复工后的聚集性病例,有两起都是部门负责人,一个是厂长,一个是主任。这个时候,还是一视同仁吧。

复工之后的防护

给大家复工提供一点来自钟南山院士的防护提醒:

1、办公场所高危地带务必戴口罩

最高危:电梯间。电梯间

内,空气极其不流通,人流量也最大,需要高度重视。

建议:一是搭乘电梯一定要戴口罩。二是不直接触碰电梯按钮,建议用纸巾隔挡按键。三是有条件的单位一定要频繁为电梯间消毒,特别是按钮区。

次高危:饭堂/餐厅。饭点

时,大量人群涌进饭堂,此时是人流量最大,密度也最高的区域。

建议:一是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脱口罩。二是错峰就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三是打包回工位单独用餐。

第三高危:办公室。办公

室内人来人往,基本为固定人员流动,虽然危险性较小但仍需重视。

建议:一是佩戴口罩,谈话保持适度距离。二是办公室内保持良好通风。三是对经常接触的办公用品进行酒精消毒。

2、洗手洗手洗手

一是到单位,第一时间洗手。二是吃东西前,先洗手。三是到过电梯间,饭堂高危区的,回来洗手。四是外出回来,马上洗手。五是要接触自己面部,特别是鼻孔与眼睛前,先洗手。

3、科学正确的酒精消毒

像香水那样将消毒水洒在自己身上是没有意义的,重点是对我们手部会接触到的部位与物件进行消毒。酒精消毒要喷洒覆盖物件,自然晾干即可,不用擦拭。如:手机,门把手,电梯按钮,鼠标键盘,自行车把手,工作证,文具,椅子等。就这样,希望大家复工一切顺利,我们能安全度过这次疫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