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大庙村“改厕”乐此不疲党建带群建群团助发展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图说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01

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关键小事”

大庙村“改厕”乐此不疲

厕所是文明的尺度,也是发展的注脚,影响着民生质量,关系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全局。近日,大庙街道大庙村通过全面调查户厕现状,摸清户厕底数、梳理存在问题、听取群众意见,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改建、修缮、维护等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覆盖。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好这一民生短板,大庙村集中精干力量,实地走访,将农户户数、厕所类型以及使用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将所有已完成改厕的农户采用的改厕模式,未完成改厕的农户拟采用的改厕模式,闲置农宅的户厕情况等一一排查、分类施策,做到村不漏片、片不漏户。

因村制宜,动真碰硬见实效。通过入户调查,对村内广大居民家庭基础信息、厕所类型以及使用情况做到全面掌握。大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姚浩告诉记者:厕所改革不仅是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事,它是改善民生的大好事。目前,全村共有公厕28座,户厕改建1468所,所有改造图纸都设计成因户制宜的样式。

践行文明,乡村振兴再提升。大力推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升了,生活品质提升了,特色田园乡村的档次也提升了。村民王章华说:“村里挨家挨户地摸排,不仅给我们普及了环境和卫生知识,使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现在我们家的旱厕已经自己拆除了,干净卫生的公共厕所就在附近,周围的环境也明显改善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