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大庙村“改厕”乐此不疲党建带群建群团助发展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图说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01

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大黄山街道开展“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

“盗版书刊有什么危害?”“怎么才能让孩子少接触网络上的有害信息?”……日前,在三孔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热烈举行,家长和孩子们与“扫黄打非”工作站人员积极讨论,广泛交流,共同倡导青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抵制盗版、文明上网。

据介绍,“绿书签行动”是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部署实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为未成年人打造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联动展开。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QQ群发送关于“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的宣传资料,讲述活动目的及意义,提醒家长提高“护苗”意识,充分发挥“大手牵小手”的作用,共同远离网络有害信息,为青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线下,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宣传栏张贴活动海报、发放相关知识手册等方式,鼓励孩子们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活动现场3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大黄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以“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为宣传载体,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提升“护苗2020”的知晓度与群众参与度,形成“扫黄打非”人人知晓、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