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谭家玲一行到我院调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学院举办“怎样讲好一堂双语课”专题培训我院2016年工作获市卫计委肯定学院举办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选题设计专项培训学院顺利举办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再摘桂冠
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5-20

副市长谭家玲一行到我院调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宣教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3月2 4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家玲率队到我院调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长罗清泉等一同调研。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卫,永川区领导赵德明、任伯平、陈其炳等也参加了调研。谭家玲高度赞扬了我院在数字化建设、学科建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效。党委书记王群波教授对谭家玲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市委、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调研中,王群波教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做工作汇报。谭家玲一行还走进医院放射科、介入手术室、多功能室,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院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区域平台你们能看到医保支付情况吗?医保报销人群比例如何?患者使用微信挂号就医的人有多少?”在多功能室,谭家玲深入了解我院数字化建设情况,得知以我院为中心的区域医疗协同平台项目为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提供了技术保障,并依靠我院创建的国家级胸痛中心,通过远程心电图会诊,降低人民群众就医成本,提高了心脏病患者抢救成功率,谭家玲表示高度赞赏。了解到我院正在推进的“互联网医疗”建设,能够实现居民健康和医疗信息的互联互通,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就诊渠道,谭家玲指出:借“互联网”的春风,“互联网智慧医疗”迎来了发展期。通过智慧医院的建设,能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提高管理效率,对医院的医疗质量、用药情况以及医保情况都能做到有效监管,从而降低医生的廉洁风险;此外还可利用医院的大数据分析,对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很好的技术支撑。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智慧医院建设做得不错,走在了重庆市医疗前列。这是卫计委指导下建设的结果,也希望医院在此基础上更好地总结、运用、推广,提高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此次的调研考察,增进了重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我院工作的了解,也凸显了我院在重庆西部片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地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隽永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