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人民的骄傲寻一段安闲时光七彩虹幼儿园赋内丘县大和庄村支书和志勇: 誓让穷村变新样中丘诗行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34期:第03版 第534期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6

内丘县大和庄村支书和志勇: 誓让穷村变新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吉书根)邢台市内丘县南赛乡大和庄村党支部书记和志勇自2015年上任后,带领“两委”班子大战荒山秃岭,仅两年半时间就栽种杏树10000多株;号召村民种植薄皮核桃1000余亩;建成酸枣产业基地2000亩;在村西荒山上利用雨季栽植柏树50000株,使荒山全部绿化起来。2020年从县政府获得130多万元的扶贫项目资金,在村东的七里河东坡修建了3000多平方米的两个养猪场,现已将存栏1000头的养猪场对外出租、集体年收人可达10万元。

 在新农村建设中、拆除脏、乱、差的厕所和猪圈牛舍35处,房产4处,新建成800平方米的大广场和公厕,并配套了照明和健身设施。大和庄村经过8年多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水泥路面干净整洁,广场美化明亮,全村群众吃上自来水,20岁以上的青年都成了家,过上甜蜜生活。有群众编顺口溜:“大和庄村变新颜,大街小巷真平坦。街道整洁环境美,现在生活比蜜甜。日常用品家备齐、村有超市户有钱。小车摩托家家有,从此没了光棍汉。

 

来源:燕赵农村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内丘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丘县平安北大街   邮编:05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