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查宁夏交通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万余人次多措并举强服务、促发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西会公路召开现浇拱形骨架现场交流会联合驻地多家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公益宣传活动中达桥梁公司新班子新面貌新气象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乌玛高速

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查

受交通运输部委托,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组成专家组,6月4至5日,来宁对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工可申请报告进行了现场咨询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路线主要工点,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与相关单位座谈讨论,形成现场调研咨询评估意见,认为项目工可路线方案、筹融资方案基本可行。

目前,乌玛高速宁夏境内石嘴山至青铜峡段已建成通车,青铜峡至中卫段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惠农至石嘴山段是乌玛高速宁夏境内尚未开工建设的最后一段,也是宁夏规划的16个高速公路省际出口通道之一。项目全长约57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总投资约57亿元,拟采用PPP模式融资建设。

乌玛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荣乌高速的重要联络线,也是宁夏“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布局中西纵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设对于进一步强化我区北部地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交通联系,完善银川都市圈格局,推进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协调发展,加快宁蒙两省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交通运输厅正在组织开展PPP项目“一案两评”、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防洪影响评价等相关前期工作,加速推进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核准及初步设计等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综合规划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