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查宁夏交通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万余人次多措并举强服务、促发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西会公路召开现浇拱形骨架现场交流会联合驻地多家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公益宣传活动中达桥梁公司新班子新面貌新气象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宁夏交通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万余人次

区内农民工用工比例达76%以上

图为T 梁安装现场。

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乌玛高速公路第10标段跨包兰铁路特大桥全长1050米,共九联34跨,有T梁393片。截止目前,已完成T梁预制276片,安装144片。项目部计划2020年10月底完成所有桥梁主体工程施工。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宁夏境)北起石嘴山市、经过银川市、吴忠市、终点中卫市,是宁夏“三环八射九联”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之一,是宁夏中北部地区位于黄河西岸、贺兰山东麓最重要的交通主干线,也是宁夏沿黄经济区最重要的快速运输大通道。该项目通过与荣乌、京藏和定武国家高速公路的连接,贯通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从而构建成西部地区通疆达海的新通道,对加强西北与华中和环渤海地区的交流,将起到非常显著的促进作用。乌玛高速公路是宁夏第一条纵贯腾格里沙漠的高速公路,也是国内第一条穿越沙漠腹地的高速公路。 (梅宁生/文米宁平/摄)

“滴,工资到账5316元。”6月4日,京藏高速改扩建平罗至四十里店项目工地上,来自宁夏海原县郑旗乡郑旗村的建档立卡户马新的手机短信语音报出信息。他边绑钢筋,边盘算:给正在吉林读书的儿子打过去1500元生活费,给亲戚还3000元的账……今年,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全力落实“六保”任务,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依托公路建设优先安排区内农民工就业,区内农民工用工比率达到76%以上,大大高于往年。

今年,为确保农民工流汗不流泪,提高农民工管理工作效率,宁夏交通运输厅在公路建设工地搭建农民工管理体系。从农民工进场、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环节全部上网,实现了一人一档管理。在京藏高速改扩建平罗至四十里店8标项目部,劳资专管员马国栋轻点鼠标,正将西吉籍的农民工资料输入到“宁夏交通厅数字化管理平台”上。记者在该平台上看到,农民工健康统计、农民工花名册、劳动合同统计、工资统计以及工资发放等信息全部可查询到。“工程项目部通过农民工专用账户、农民工劳动合同、农民工实名打卡制、农民工工资确认制等制度系统,形成闭合,精细完善保障农民工各项权利。目前,项目工地上有221名农民工在务工,其中九成来自宁南山区。”马国栋说,为吸引更多的区内农民工,项目上成立了农民工管理办公室,并组织外出培训,提供夫妻房等。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今年,宁夏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乌玛高速、西会高速、京藏高速、银百高速公路项目及省道308郑记堡至石沟驿公路等普通国省干线项目建设,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义不容辞地挑起稳就业保民生的担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优先就近雇佣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参与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及时足额发放工资,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农民工打工难、无收入的困难,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做出贡献。

(梅宁生 米宁平)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