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查宁夏交通建设项目吸纳农民工万余人次多措并举强服务、促发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西会公路召开现浇拱形骨架现场交流会联合驻地多家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公益宣传活动中达桥梁公司新班子新面貌新气象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银川客运中心

多措并举强服务、促发展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银川市客运中心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和为民服务水平。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构建共管共治模式。该中心与机动车辆管理所针对《银川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实施前期网约车辆相关热点问题、东方驾校自学直考等遗留学员的档案梳理对接等问题和校车、公交车及两客一危等8类重点车辆违规共管共治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共识。联席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网约车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有效搭建了沟通平台,促进双方形成合力,推动行业共治共建,更好的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和服务群众。

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推进备案制。银川客运中心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落实便民服务举措,结合银川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小、散、多”的特点,深入机动车维修市场开展实地走访摸排,分门别类的进行上门宣传和解答,有效推进新规落地落实。对部分规模较小,对备案流程和所需材料把握不准确维修企业,主动上门发放“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开业备案温馨提示”并现场指导。对已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维修企业,告知其证件过期后的备案程序以及注意事项,提前打好“预防针”。对新增无证维修企业进行排查。下发《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备案通知书》,敦促其在该中心进行备案留档。截至目前共摸底走访229家维修经营企业,共完成机动车维修备案企业22家,下发《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备案通知书》47份。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还对维修企业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工作一并进行检查。

提速不减质,从业资格证考试“加速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已暂停,造成了大量学员积压。自4月1日开始,银川市城客中心重启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考试工作。通过增加培训与考试期数、限制从业资格证培训开班人数来缓解学员积压的情况。在疫情期间,每期从业资格证培训开班的人数从原来的90人左右压缩到50人左右,考试期数从原来一个月5期增加到9期。每期考试都严格按照拟定培训考试计划、审核资料、录入学员信息、培训、组织考试、录入成绩程序进行,做到提速不减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以“加速度”培训考试出528人的从业资格证,过关率达到了96%,真正做到了“加速提量又保质”,有效缓解了银川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培训压力。 (梅宁生 保珊 尹棉 陈咏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