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聊天入圈套 酒托团伙施诈骗利用专利做宣传 随意标注惹麻烦家庭装修火爆 市民投诉增多投诉与回音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09

家庭装修火爆 市民投诉增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室内装饰装修市场火爆的同时,装饰装修投诉日渐成为投诉热点,消费者权益受损现象时有发生。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面向消费者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消费提示。
    一,要多方面了解装修公司信息。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时要“货比三家”,选择资质过硬,有一定实力、知名度、信誉高的装修公司,不要轻信商家的广告宣传,特别是网络平台的广告宣传,不要被宣传中的优惠活动所诱惑,多渠道多方面了解装修公司的信息。
    二,签订装修合同需仔细。消费者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要明确约定装修期限、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此外还需明确具体的装修方案,特别是由装修公司提供装饰材料时,对材料的产品名称、规格、数量等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如有约定特殊条款的需在合同中注明,口头承诺不可信。
    三,支付装修款项需谨慎。消费者支付装修款时要按照合同约定的项目进度进行支付,避免被优惠活动所诱惑而一次性支付装修款项,约定一定比例的装修款作为尾款,待装修工程完成且验收合格后再行支付。
    四,把好装饰材料验收关。对于自行购买装饰材料的,消费者要及时向商家索要发票,收货后及时验收,查看材料的品牌、型号、数量是否与购买合同一致。对于由装修公司提供装饰材料的,消费者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对装饰材料进行验收,查看材料的品牌、型号、数量是否与合同一致,对于水电等隐蔽工程更要加强监督,以确保施工质量,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保留证据以便维权。 (俞丽婷 欣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