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接受“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复评审太仓市饮用水生产企业接受苏州食药监局集体约谈张家港锦丰市监分局整治水产品市场“短斤缺两”行为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获苏州市学校卫生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张家港一院再次成功独立完成腹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富德生命人寿2018年上半年理赔报告出炉昆山市圆满举办2018年昆山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苏州乐园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09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获苏州市学校卫生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学生健康成了越来越多家庭和社会各界关注重点。近年来,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在扎实开展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监测、教学环境监测、意外伤害监测和干预、技术培训和业务督导等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宽思路,发挥专业优势,探索学校卫生防病工作新亮点。近日,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被评为苏州市2017~2018学年学校卫生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如何在现有条件下规范开展学校防病工作,提高学校防病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丽华精心组织推动下,食品和学校卫生科联合防疫科、艾滋病性病防制科、结核病防制科等科室,结合张家港市中小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学校卫生防病手册》,并分发到每个学校。
    该手册共分工作概况,包括学校卫生管理网络和学校卫生防病工作计划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预案;传染病管理、结核病管理、艾滋病防治、常见病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表单和工作记录三部分。
    校医(保健老师)通过手册的规范使用,能够更加明确学校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从根本上解决了台账资料工作杂乱无章的情况,所有资料一本通,加强了工作规范性和统一性。自手册推行使用以来,受到学校一致好评,并得到苏州市疾控中心以及周边县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条线同行肯定。
    今后,该中心将持续跟进各学校手册的使用情况,根据实际需求,不定期修订,促使学校全方位做好学校卫生条线各项工作,维护和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以点带面开启学校卫生工作新篇章。 (陆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