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五一小长假旅游热度全国第三 分时预约广受游客好评苏州“园林+”给游客带来许多新体验苏州2台剧目入选第十二届中艺节展演苏州在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都挺好!”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专场活动落地苏州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苏州五一小长假旅游热度全国第三 分时预约广受游客好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苏州五一小长假期间,由于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带来客流高峰。苏州旅游热度位居全国前三,全市共接待游客4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13.5%。
    东北街重点景区试行分时预约后,拙政园接待9.5万人次,同比增长6.98%;狮子林接待5.89万人次,同比增长34.23%;苏州博物馆接待 1.58万人次,同比下降48%,预约到馆率为78.3%。丝绸博物馆、工艺美术博物馆的接待量有明显上升,虎丘、留园压力陡增,平江路、山塘街开放式景区吸引大量游客,属地政府和街道管理压力较大。提前分时预约措施带来的削峰填谷作用明显,东北街旅游溢出效应有待进一步向周边均衡,古镇和太湖旅游景区接待量同比有所下降。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表示,此次试行分时预约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得到了加强,旅游安全得到了保障,游客的舒适度满意度得到了提升,全域旅游“以热带冷”得到了充分体现。“当然,东北街重点景区分时预约工作还在试行阶段,对老年游客等一些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我们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予以完善。”徐伟荣说。
    游客对分时预约措施总体满意,相关措施有待完善。
    市旅委办对游客进行的调查显示:游客总体对提前分时预约措施表示理解,对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的内部体验表示满意,对长期实施该措施表示支持。综合来看,对新措施表示支持的游客占78.16%,表示无所谓的占14.56%,表示不支持的占7.28%。
    还有不少游客对新措施提出了改进建议,如: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游客知晓。少量境外游客建议开通绿色通道,解决远程游客抵达难、获取信息难、支付难的问题。
    市假日旅游专班实时监控东北街区域及全市重点景区客流、交通情况,每小时发布景区舒适度、游客入园预计时长及导流建议。从四天的发布结果来看,东北街三个景点的舒适度比较稳定,虎丘、留园、寒山寺、周庄、同里高峰时段舒适度低,东山、金庭交通拥堵明显,其他景区舒适度较高。
    相城婚纱城、苏纶场、虎丘三大换乘中心持续完善现场设施及服务,根据各景点拥挤程度及时调节分流接驳班车。“苏州好行”、苏州文旅集团及时推出古典园林+环城河水上游+盘门、寒山寺+水上游+盘门等疏导串联线路,受到游客广泛好评。四天来,水上分流游线发挥积极作用,共分流疏导3000多人次通过水上游,抵达盘门、山塘街、虎丘等景区,夜游环城河产品得到来苏散客的广泛欢迎。以“姑苏小院”为代表的住宿设施,五一期间全部满房,具有苏州特色的产品服务受到游客欢迎。
    五一期间,苏州旅游总入口服务精准、成交显著,共预约成交325万元,特别是环城河游船、城市微旅行、夜游网师园、周庄同里精品民宿的预定量逐步上升,体现了总入口对深度旅游、精品慢游的引导方向。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进一步优化游客通道,加强观众引导、分流和解释工作;全部预约到馆(园)观众(含团队)均实行人证核验,没有出现明显的黄牛现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