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五一小长假旅游热度全国第三 分时预约广受游客好评苏州“园林+”给游客带来许多新体验苏州2台剧目入选第十二届中艺节展演苏州在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都挺好!”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专场活动落地苏州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苏州2台剧目入选第十二届中艺节展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江苏参演参展参评十二艺节的有关情况。本届艺术节共有51台剧目入选优秀舞台艺术展演,其中38台为参评剧目,13台为参演剧目。江苏共有2台剧目入选,全部是苏州的。它们分别是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的苏剧《国鼎魂》和昆山当代昆剧院的昆剧《顾炎武》。其中《国鼎魂》角逐文华大奖。
    苏剧《国鼎魂》是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参评剧目,将于5月19、20日在上海浦东群星剧场上演。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领衔主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1923年至2007年这84年为背景,以潘府一族保鼎护鼎捐鼎为主要素材,将中华民族护卫国家千年文脉之群体精神,集中于女主角潘达于一身,描绘展示了华夏子孙对文化筑国的坚定信仰,谱写一曲为国护宝、九死不悔的“时代正气歌”。
    昆剧《顾炎武》是本届艺术节的参演剧目,将于5月25、26日在上海复旦大学相辉堂上演。该剧荟萃了罗周、卢昂、柯军、李鸿良等文艺名家,将“昆曲”和“顾炎武”两张昆山文化金名片“合体”,借由昆曲艺术向当代观众诠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
    文华奖是我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文华大奖10个,文华表演奖10个。此次,包括苏剧《国鼎魂》在内,全国共有38台剧目进入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终评,十二艺节期间,将从这38台剧目中评选出第十六届“文华大奖”10台获奖剧目。省文化和旅游厅正会同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推动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下大功夫、花大力气进行剧目的加工打磨,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