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出租房卧室不得隔断出租 每间居室居住不超过两人网上买菜,你会选择吗?苏州三件作品入围群星奖决赛失效药如何处理?姑苏区药店回收来帮忙《夜泊枫桥》获华服创意设计作品大奖著名作家范小青与青少年面对面谈作文大哥,你倒睡得挺香啊!
第1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1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苏州三件作品入围群星奖决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名单,苏州三件作品男声表演唱《快递小哥》、小品《生日聚会》、苏州弹词开篇《半条红军被》名列其中。群星奖是我国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江苏省此次共有五件作品入围决赛,作品数居全国第一。
    昆山市文化馆参赛的男声表演唱《快递小哥》,反映了从大山走出的农村青年到城市做了快递小哥,不怕辛劳、快乐创业的过程,表现了新时代农村青年拼搏创业、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张家港市文化馆、张家港市金港镇文体服务中心参赛的小品《生日聚会》演绎了一段父子情深的故事,探讨了两代人的情感交流,呼唤美好亲情回归。
    南通市文化馆、吴江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吴江区艺术团参赛的苏州弹词开篇《半条红军被》,讲述长征中三名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她们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军民鱼水情。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苏州从上一届群星奖获奖后,此次再有三件作品闯入群星奖决赛,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的结果,也是苏州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群众文化人才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号召的积极响应。”市文广旅局局长李杰表示,我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将继续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群文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群星奖是我国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2004年起纳入中国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群众文化最高奖。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数量为20个,其中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艺术门类作品各五个。决赛将在今年5月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期间于上海举行。
(苏韵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