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在苏首发苏州市人民陪审员一年参审46669件案吴中区全民阅读有声图书馆上线知识产权保护周 吴江法院在行动全面提升扫黑除恶线索移送质效新版营业执照“上岗”!旧版执照需要更换吗?张家港一院家庭签约医生“面对面”服务太仓法院干警走上街头进行普法宣传5月9日有“世界狼疮日”科普讲座活动
第2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2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在苏首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4日,为了纪念、致敬“五四”运动,苏州团市委与苏州邮政在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苏州团市委还特别制作发布了《百年五四 青春建功》纪念微电影。苏州团市委汤宁副书记和苏州邮政郁云桥副总经理等出席首发活动。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中国邮政当天发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传承“五四”精神、奋进新时代,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自建国以来,1959年、1979年、1989年,中国邮政分别发行了“五四”运动四十周年、六十周年和七十周年纪念邮票,1999年还发行了纪念邮资明信片。从“反帝反封建”、“为伟大新长征贡献青春”、“为实现四化振兴中华而奋斗”,到本套邮票的主题——“传承‘五四’精神,奋进新时代”,每个时期的“五四”运动纪念邮票都烙上了鲜明的历史印记,折射出时代精神的缩影。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再次发行“五四”运动纪念邮票,就是要号召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深刻学习领会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当天发行的邮票第一图是以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上“五四”运动浮雕和“五四”青年的典型形象,表现了发生在一百年前的这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的历史画面;邮票第二图以新时代青年的剪影和代表国家富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形象元素,表现了青年一代昂扬向上,奋进新时代的风采,寓意“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两枚邮票画面上的数字100创意造型和红色的飘带烘托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与传承“五四”精神的庄严性和崇高性。该套邮票由夏竞秋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 (朱佳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