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家药店“晒出”公示牌 市民看牌购药全透明吴中市监局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学士街火锅店完成整改太仓市专项检查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吴中区强化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现场整改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四类行业”综合整治违规商铺零容忍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310家药店“晒出”公示牌 市民看牌购药全透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由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制作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信息公示栏”正陆续在区内310家药店亮相!如下图公示牌标示有企业上年度信用等级、药品经营许可证、GSP认证证书、执业药师注册证、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监督举报电话、企业主要工作人员、等九方面内容。市民可通过公示牌全面客观地了解该店的基本情况和举报投诉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公示栏中增加了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栏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零售药店进行信用等级量化评定,以字母“A、B、C”表示,A代表优秀,B代表良好,C代表一般,而信用等级也不是固定不变的,实行动态管理。消费者步入药店大门,看一眼“药械安全信息公示牌”,药店诚信度便一目了然。无论是售药服务、还是监管上,“字母”背后显示着诚信杠杆在发挥的显著作用。对信用等级优秀的药店,市场监管部门将适当减少检查的频次。对信用等级一般的药店,将进行高频次监管,随时对其药械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大针对性抽验力度和频次。

    消费者在购药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可通过公示栏中的12331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此举旨在通过监管信息公示这种形式,督促监管对象自律,切实自我完善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以达到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经营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的目的。同时,通过信息公示,使公众及时了解监管信息,形成舆论监管压力,构建起执法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各界监督的多方位监管格局,凝聚多方合力,共同提高辖区药械安全水平。

(苏监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