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家药店“晒出”公示牌 市民看牌购药全透明吴中市监局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学士街火锅店完成整改太仓市专项检查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吴中区强化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现场整改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四类行业”综合整治违规商铺零容忍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吴中市监局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吴中区市场监管局 直分局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 直镇甫里中学开展“明厨亮灶”示范单位现场观摩活动,共有27家机关单位食堂、民办教育机构食堂、企业和重点餐饮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方寸之间,食安于眼底。随着吴中区第一批“明厨亮灶”工程逐步成熟,该区 直镇又开始探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模式,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推进第二批“明厨亮灶”工程。

    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甫里中学食堂的软硬件设施设备、布局、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讲解员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五常法”和“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充分借鉴吸收甫里中学食堂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推进落实“明厨亮灶”工作,强化日常操作规范的自律自省,通过社会监督完善自身餐饮服务质量,共同推动和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吴中市监局及 直分局强调,各餐饮单位一方面要提升硬件水平,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提供一个规范化、透明化、可监督的社会监督平台。另一方面要提升软件水平,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五常法”标准加强自律自查,提升食品安全质量,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打造一个经得起“明亮”、经得起监督的行业标杆,助力推进辖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全面升级和健康发展。

    吴中市监在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的同时,还加强对辖区内的卤菜生产加工企业、卤菜食品小作坊、卤菜经营单位开展检查。主要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证照情况、进货查验情况、原料使用及成品储存销售情况,重点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还委托了第三方快检机构对卤菜进行了快速检测。对不符合食品安全的经营单位进行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坚决关停。仅最近的一次检查,吴中市监局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卤菜生产加工企业3家,卤菜食品小作坊2家、卤菜经营单位32家,快速检测卤菜35批次。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