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初中毕业生入学国家资助政策让学生“三不愁”苏剧现代戏《国鼎魂》获文华奖苏州城市居民每日摄入水果量不足一成家中旧物“秀”出幸福回忆苏州群文新作荣登全国群众文化奖台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来苏州超市拒用芯片卡苏州姑苏区爱河桥公交站前马路积水害惨乘客
第1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1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苏州城市居民每日摄入水果量不足一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对照中国膳食指南,苏州城市居民每日摄入水果量“达标”者,竟不足一成。日前,苏州市启动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疾控专家建议,平时在多品种果蔬搭配的基础上,大家可适当多吃紫甘蓝、黑加仑等深色果蔬,对心脑血管和癌症有预防作用。

    全民营养周创建于2015年,今年为第五届,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苏州市疾控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副科长王波告诉记者,蔬菜水果的摄入不足,是世界各国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之一。中国膳食指南建议每日摄入蔬菜300~500克,每日摄入水果200~350克。

    数据显示,苏州城市居民每日蔬菜摄入量为274.8克,大于300克的人群仅占54.3%;每日水果摄入量为71.4克,吃水果大于200克的人群只有9.1%,不足100克的人群高达68.2%。“一般而言,紫甘蓝、胡萝卜、西红柿、西蓝花、紫洋葱、芒果、黑加仑、草莓等果蔬,富含黄酮类、胡萝卜素、花青素等植物化合物。植物化合物具有保护人体健康和预防诸如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作用。”王波建议,平时在保证食物新鲜、多品种搭配的基础上,可适当增加深绿色、红黄色、紫色等深色蔬菜水果的摄入,“所食用蔬菜中,深色蔬菜占比要达到一半以上。”

    最近,“苏州市大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基地暨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项目孵化基地”同时揭牌。据了解,该基地为苏州市食品安全与营养学会和苏州市职业大学联合创建,将为学生健康探索新路径。 (陈健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